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林邊放索橋成奪命公路 慢車道直通溪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好瞎~趕快封起來

▲連接放索橋的道路縮減,導致民眾一不注意就會衝落水。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屏東林邊的放索橋簡直是一條奪命公路,已經發生3人騎車衝入溪裏的意外,因為連接放索橋的公路,設計成雙向四線道,但是一到橋面時,縮減成雙向兩線道。道路縮減不但沒有告示,甚至慢車道的尾端就直接通到溪裏,毫無護攔或阻隔的告示,騎機車的民眾一不注意就會衝落水。

一名落水婦人的鄰居就描述,「她當時騎車騎到放索橋邊,直接由慢車道衝入了溪裡,人車還把溪邊的竹筏砸出大洞,拖鞋還漂在水上」,還好婦人當時摔到溪裡時還是清醒的,她大喊救命,剛好被溪邊的養殖戶聽到。

救人的養殖戶說,「我以為是電箱爆炸了,結果看到一個頭載浮載沉的,我沒辦法去救,水又深,我拿竹竿來又不夠長,只好大叫救人。」幸好這名婦人幸運救回一命,摔落溪裡的機車也被拖了上來。

▲林邊放索橋「奪命公路」,已有三人衝落溪。

但其實她已經不是第一個摔落溪裡的,前面還有2人也因為路面設計缺失,騎車直接騎到溪裡。主要是因為連接放索橋的這條道路,設計成雙向的四線車道,但是到了橋面時縮減成雙向兩線車道,但是外側的慢車道卻突然沒路,直接就通向溪裡。

一位屏東林邊村民表示,「照白線內走,沒注意就一定摔下去了,大部份人都不知道,有時路上閃車也會摔下去。」村民希望公路單位趕快改善道路,不然一到颱風季節,大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,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要受害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