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毀式硬碟」一鍵燒壞記憶體 再也不怕自拍照曝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嗚嗚,但其實是希望冠C哥不要買啊…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老影集《虎膽妙算》裡,每集都有一張看完會自動燒毀的磁片,在駭客猖獗的現代,更要留意被人盜取數據資料。最近大陸固態硬碟(SSD)廠商推出一款能夠一鍵銷毀的「自毀式硬碟」,號稱擁有絕對的安全性。

▼一鍵自爆,連示範小姐都躲遠遠。(圖/取自YouTube)

這顆由源科公司(RunCore)研發的「自毀式硬碟」名為InVincible,即為「不可征服」的意思。除了具備固態硬碟應有的超高讀寫速度外,InVincible為了防止機敏性資料被第三方竊取,特別設計紅綠兩種按鈕。

綠色按鈕代表「智能銷毀」,也就是一鍵讓硬碟格式化;而紅色按鈕才是InVincible的賣點,一旦觸發後,可藉由強大的電流衝擊,對硬碟內快閃記憶體進行「物理銷毀」。影片中示範者在按下紅鈕後,伴隨著一陣熱煙,硬碟記憶體就全數燒裂。

源科公司表示,希望InVincible能在軍事、國防、航空產業上發揮功用。不過這個既先進又原始的「自毀式硬碟」還是不建議一般用戶使用,畢竟如果不小心手抖了一下,可能辛苦累積的資料庫都將泡湯,永無重生的機會。

▼看看「自毀式硬碟」效率有多高吧!(影片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