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因州「熔岩龍蝦」橘黑斑駁 出現機率僅3千萬分之1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熔岩龍蝦過火山~~~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緬因州被稱為「龍蝦的故鄉」,牠們一旦被捕上岸,通常會成為桌上的菜餚。但最近冬港(Winter Harbor)附近捕到一隻「熔岩龍蝦」,卻因為搶眼的橘黑斑點而逃過被吃下肚的命運。據海洋生物專家表示,龍蝦出現這種斑駁花紋的機率僅有3千萬分之1。

▼「熔岩龍蝦」的奇特顏色,讓牠逃過被焗烤的命運!(圖/取自io9)

這隻「熔岩龍蝦」名為卡爾文(Calvin),牠當時在一間海鮮餐廳的廚房裡,離滾水不過50公分。不過一名廚師注意到牠的顏色特別,立即向海洋生物中心聯絡。

海洋生物學家指出,龍蝦有各種顏色,從棕色、橘色到白色都有。一般來說,白龍蝦是最罕見的,機率大約為1億分之1;而卡爾文屬於橘黑斑點的拼色龍蝦,出現機率則為3千萬分之1。其他還有身體剛好對半分成2種顏色的陰陽龍蝦,機率為5千萬分之1;至於美麗的藍龍蝦則相對來說普遍得多,機率為2百萬分之1。

▼最左邊為「熔岩龍蝦」、中間為「藍龍蝦」、最右為雙色的「陰陽龍蝦」。(圖/取自io9)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疑受雷電驚嚇 武漢母雞連6天下「核桃蛋」

陸性感作家不知李白名句 粗口回應網友譏諷

史上最囧舞會照! 3…2…學生全摔進湖裡

「巨型手臂」再掠太陽!NASA觀測5個月內見3艘太空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