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灣國語籲防竊 逢甲夜市廣播哥:皮包放後面是別人的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太有才了啊!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逢甲夜市非常熱鬧,人潮絡繹不絕,想要進去逛逛的話,除了要有擠沙丁魚罐頭的準備外,還要小心第三隻手來偷東西!為了提醒民眾小心,在逢甲夜市就有一位廣播哥,常常邊走邊拿大聲公狂喊,「皮包放在後面是別人的」提醒大家包包不離身,才能預防扒手找上門。廣播哥的招牌台灣國語,讓民眾都感到非常有人情味。


▲逢甲夜市廣播哥,防竊有套順口溜。(圖/翻攝YouTube)

「皮包放在前面是自己的,放在旁邊是公家的,放在後面是別人的」,廣播哥自創的順口溜,三句口訣簡單易懂,讓逛街民眾聽了全部都能了解。中天新聞報導,廣播哥原來是夜市的自治會隊長「輝哥」,除了管理攤販、失物招領外,現在也開始兼職做起廣播的工作。

其實廣播哥本人相當靦腆,他向媒體解釋說,之所以會拿著大聲公到處宣傳,是因為認為這樣的方式,民眾會比較專心去聽,到目前為止,竊案也確實減少很多。媒體估計,逢甲夜市一個月的竊案,因此少了九成。

▼點此看帥氣廣播哥。(影音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敬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