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偷吃竹筍搞破壞 竹筒砲陣嚇獼猴

東森新聞記者蕭光志/雲林報導

小朋友眼中可愛的獼猴,在農民眼裡卻是頭痛人物,雲林古坑正值桂竹筍產季,鮮嫩的竹筍成了獼猴大餐,但由於野生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不得獵殺,鄉公所只好成立竹筒砲車隊來嚇阻猴群。

獼猴習慣成群結隊出現在山區覓食,少則20-30隻,多的話可達上百隻,除了偷吃竹筍,有時還會直接拔走桂竹,損失慘重的農民只好將竹筒砲填入電土,自製只要用水就可點燃的砲,其他還有射程50公尺的煙火砲、沖天炮。公所人員表示,在不傷害獼猴的情況之下,未來3個月將雇請附近居民驅趕獼猴,讓竹筍的損害程度降到最低。

這場人猴大戰即將展開,雖然農民耕種之餘還要上山趕猴,但每年可以減少近2成的損失,再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