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航空座艙長阿姨,謝謝妳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只要用心,旅客是會有感覺的~

文/趙靖宇

「以前老老闆比較會算,現在新老闆上來很多事在變,光是過年出紅包袋這件事,新老闆堅持要做,跟以前很不一樣!」一位在復興航空工作的朋友,聊起公司新上任的董事長,國產實業林家第三代接班人林明昇。

會跟朋友談起他服務的公司,是因為寒假搭到復興航空的包機到沙巴玩,老實說,我一直跟旅行社喬馬航的機票,兩個月下來怎麼都排不到,好不容易弄到包機的機位,聽到是小家的復興航空,還貴的要命,為了成行,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,心裡想,三個小時而已,睡一下就飛到了,服務好不好,東西好不好吃,不必太在意。

可是,短短的三小時,我對復興航空完全改觀,關鍵來自於一件機上兒童玩具。

「馬麻,可不可以要玩具?」大概是之前幾次出國搭機,我幫女兒要過機上玩具,有的時候有給,有的時候說沒有,有一次想要撲克牌,空姐竟說發完了,是那家航空公司,不好意思,忘了。

我直接向座艙長提出請求,我看了她制服上的名牌,座艙長叫「陳正蓮」。(左為網路示意圖,非本人)

很可惜,陳小姐回答我,這班復興航空沒有準備機上兒童玩具,我想到這班是包機,上次暑假坐華航的包機到日本大阪,空姐也說沒有機上兒童玩具和撲克牌, 端飲料給其他人客時,不小心灑到我女兒衣服,空姐拿一大包面紙來,還是沒有兒童玩具,我想或許正常航班才有,包機並無此項服務,我們大人無所謂,只是換得小朋友一臉失望的表情罷了。

「這樣好了,您把小朋友的中英文名字給我,回程既然也是搭復興的回來,我來想想辦法,如果弄的到,也許可以請回程的空服人員拿給小妹妹。」陳正蓮座艙長用她柔美的聲音,給了小朋友一線希望。

她是說「如果」、「也許」,沒有很肯定,我心裡認為是客氣話,反正小朋友過幾天就忘了,平常我們做父母也常這麼哄騙小孩,這種小都不能再小的事,根本沒放在心上,而且小朋友在沙巴玩的太開心,提都沒提過什麼機上玩具這件事。

五天後,一上飛機,回程的座艙長是姜寶玉小姐,她親自送來兩份小女孩最愛的紙娃娃玩具。

「陳阿姨回台北之後,因為不知道那個航班有剩,是一班一班的問, 請了很多同事幫忙,好不容易要到的,而且請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交到小妹妹的手上。」姜小姐的說明,才知原來紙娃娃得來不易。

小朋友高興到不行,不知怎的,我也好感動,只是一個小小的兒童玩具,陳正蓮座艙長竟然當回事去想辦法要,而姜寶玉座艙長幫她使命必達,以前我認為只有國際級的飯店,或是像日本這樣觀光業發達的先進國家,才可能有如此貼心的動作,但復興航空的空服員做到了,而上一次搭華航的包機,一模一樣的狀況,結局卻不相同。

我和外子因工作、旅遊,經常搭兩家國藉航空,很久很久以前搭過復航,印象停留在北高國內航線的時代,頭一次搭復航出國門,本來不對它抱持期待,但從去程機場櫃台報到,一直到回程下飛機,復航的地勤和機上人員服務,以及飛機餐食物的品質完全不輸兩個國藉航空,唯飛機機型比較小,沒有機上視聽服務,但我相信它真的在變,至少員工的努力我看見了。

我不是復興航空的股東,也不是跑交通部新聞的記者,我對政商權力鬥爭沒興趣,也對航權爭奪戰漠不關心,我只是一名旅客,一名消費者,要的是萬無一失的飛航安全和以客為尊的服務品質,過去,長榮的加入,給了華航很大的壓力,如今再加上復興,業者的良性競爭將是消費者之福。

幾度看到復興航空未能拿下松山飛金浦的航權而抗議的新聞,股票掛牌之後確實需要形象和業績,不免急功近利,平心而論,在不平等條件和刻意壟斷的環境之下,也的確壓抑了航空事業求進步和中小型航空公司求生存的空間,因而有感而發,寫下那時搭乘復興航空時的一段小插曲,希望一位旅客滿意的口碑,不再讓團隊氣餒,我仍期盼復航要硬起來,新一代領導者推著老一輩動起來。

陳正蓮、姜寶玉兩位溫柔美麗的復航座艙長阿姨,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,記著有一位拿到紙娃娃的小妹妹再次向你們說聲謝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驚!石原里美「知名AV泳池」登場

榕樹學堂訊/喜鵲、鵲鴝比一比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BeingX長嶋茂雄 夢想無終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