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驗日誌#455 – 20120203 – 變與不變(五)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變變得...變,不變=變。

GO

2月2日lativ在網站上宣布,在商品頁面拿掉產地標註,這則聲明的上頭卻是斗大的MADE IN TAIWAN。


lativ在2012年2月2日變了嗎?不對。

該品牌早在2010年9月6日就已經發表過一篇文章《MIT的現況與困境》
,內文提到「近來有許多網友討論到MIT問題,質疑lativ打著MIT招牌,卻把部分商品外移其他國家生產。看到這些似是而非的討論,讓全心堅持品質的lativ團隊感到無奈又無力,我們認為有必要在這邊把現實狀況說清楚、講明白。然而網路是個公開自由的環境,無論我們做再多解釋,信者恆信,不信者仍有一套說法,在這篇說明之後,我們將不再對MIT做相關解釋。」

我妻子在傳統產業(鞋業、布料)待過6年,她說除非lativ有辦法在台灣把整個產製的縱向流程包下來,才有可能大聲說是台灣製造。以布業為例確實有可能MIT,只要將布包給台灣的染廠即可,但是在台灣製作成衣的成本太高,因為大型成衣廠的數量有限。

她也直言,在商言商,lativ的作法沒有對與錯。

我們兩人都認為,既然擺明不是MIT,其實明白告知消費者這件衣服的原料從哪裡來,在哪個國家的成衣工廠製作,也沒有關係了吧!

lativ看似變了,卻沒有變。

我相信lativ有其困難,但是當初的行銷策略就是跟MIT緊緊綁在一起,出來跑總是要還。

讓我們複習一下王家衛所導的電影《阿飛正傳》之台詞,

旭仔:「十六號,四月十六號。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,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。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,這是事實,你改變不了,因為已經過去了。」

附帶一提,第一個爆出此事的媒體是....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更是足證網路+社群+新聞的時代早已來臨。

媒體變了嗎?身為一個網路新聞社群編輯,我每天都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焦慮,或許在某個時刻的科技突破之後(例如臉書、WhatsApp或是掰掰,ZDNet/CNET Taiwan!)...

我們前方的河流,手中的石頭都顯得神秘而美麗,透過指尖的觸碰,河...總是要過的。

●作者姚南宏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,此文同步發表於酷新聞,花名GO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阿榮/LibreCAD - 取代AutoCAD

奇幻跑酷~Running Fred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

體驗保養品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